业务指导:国家中医药管理局
当前位置
> 首页> 工作组动态> 《眼保健服务规范》国家标准课题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广东惠州召开
《眼保健服务规范》国家标准课题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广东惠州召开
时间:2023年12月14日 来源:

      2023年6月30日在广东省惠州市,由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,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,广东雷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《眼保健服务规范》国家标准研究制定课题组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,同期召开了眼保健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讨论会。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庞翔;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副主任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副巡视员刘文武;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玲;原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主任姚晓静;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副秘书长张磊;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剑;广东雷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兴雷、及其他副组长单位、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等30余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。会议由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小停主持。

      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副主任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副巡视员刘文武对《眼保健服务规范》国家标准研究课题组提出三点宝贵建议:第一、强化眼保健服务规范的专业性、实用性。广泛听取专家、企业代表意见,规避风险,强化安全。第二、强调标准规范可行性。针对眼保健的保健服务属性,在标准制定过程中,要结合企业现状、市场需求,逐步加强标准制定的高度,确保标准的有效执行。第三、重视标准规范的权威性。严格遵守国家标准,规避技术、人员、安全等方面的风险。